无讳

温柔一刀

《魔尊创业未半而中道被捕》

简介

坑名:《魔尊创业未半而中道被捕》

又名:《白切黑师尊与黑切白孽徒的爱恨情仇》、《我开的挂就是我师父》

题材:仙侠,师徒,兄弟

风格:沙雕,甜宠,偏爽文,HE

主线:

【师徒】护犊子的笑面虎师父(徐南归)×见到师父跑得比兔子还快的孽徒(项楚歌)

【兄弟】足智多谋腹黑军师(荀榆)×有勇无谋憨批魔主(项楚歌)

注:不是耽美,是一篇围绕师徒情、兄弟情展开的热血江湖故事,是一次有关信义、善恶、守护的天命轮回,是一场超越是非、爱恨、正邪的绝命救赎。

 

文案:

 

有些神,放着神仙日子不过,偏喜欢去凡界体会民间疾苦。而另外一些倒霉催的神,为了救那些闲出毛来找死的神,只能被迫下凡,充当好徒弟的物理外挂。有人撑腰后,原本东躲西藏见不得光的过街老鼠,终于翻身做了回主人,狐假虎威,仗势欺人;有仇报仇,有冤报冤……

 

-

 

大街上有很多瞎子,有些盲在外面,有些障在里面。

刑场内有很多哑巴,有些被割了喉,有些被捂了嘴。

江湖中有很多少侠,有些是傻子,有些是疯子。

但这些都无需同情,因为上苍是公平的,他给你短人一截的身体,也一定会赏你低人一等的智商,以免你在茫茫人海中显得过于突兀。

于是乎,有些魔尊又哑又傻,有些军师又盲又疯。

 

傻子说:“天下负我,但我不可负天下。”

疯子说:“谁敢负你,老子便杀谁全家。”

 

这一对卧龙凤雏,就此嬉笑怒骂着踏入了江湖……

 

“你可知这世上,哑不是苦,苦的是有口难言;瞎不是病,病的是有眼无珠。”

 

-

 

楔子

 

淮山派大师兄项楚歌曾是修炼界远近闻名的俊朗公子。

 

谪仙面,桃花剑,一袭白袍,两袖清风,妒坏了十里八乡的纨绔,慕尽了深闺高阁的脂粉。

 

他一上街,巷里巷外尽是姑娘家的飞花,便是那醉仙楼里的花魁从楼上摇摇望见他,也要掩窗自愧。

 

可这朱唇玉面的八尺男儿,偏是个不行的货。

 

管你是千娇百媚的绕指柔,还是风情万种的刮骨刀,都敌不过公子的一句今日身体不适。

 

追过他的女人都知道,谪仙公子项楚歌不问春闺,不寻花柳,他这辈子只有一个心愿。

 

诛杀雨林血魔。

 

雨林血魔——就是那个荣登【一夜榜】首的魔头。

 

关于【一夜榜】的由来,至今众说纷纭。有人说是江湖纷乱,朝不保夕,不知多少尸骨寒于昨日,今天的新见闻,一夜过去,便是旧仇。乱世云波诡谲,改天换地往往只需一夜。这榜单是江湖的缩影,日日革新,故称【一夜榜】。

 

也有人说,这榜单所记录的牛鬼蛇神,无一不是人人得而诛之的祸害,各大门派集资追捕,悬赏金额累加到天价,取一位首级,便可一夜暴富,该是这么个【一夜榜】。

 

不论哪种说法,那个神秘的“雨林血魔”都是个异端。

 

榜单日新月异,唯有雨林血魔自出现起一直稳居榜首,从未动摇。他的悬赏已经累到天价,饿死了一批又一批被赏金吸引的亡命之徒,却连见过他真面目的人都没有。

 

项楚歌作为淮山派的大弟子,打小便以天下苍生为己任,不求名不求利,只求好男儿壮志凌云,为民除害,直将雨林血魔立为一生之敌。

 

怎料,一个风雨交加的青天白日,忽然天降异象,阴阳倒转。

 

项楚歌得知了雨林血魔的真实身份——

 

魔头竟是他自己。

 

 

 

这条惊天怪谈是他最尊敬最信任的好师父将他五花大绑的时候告诉他的。

 

还是在众目睽睽的诛仙台上。

 

师父痛心疾首:“原来你就是雨林血魔,没想到我们堂堂名门,竟然养了你这么个祸害。”

 

项楚歌一头雾水:“去他妈的,您是不是老糊涂了。”

 

师父说:“孽障还敢狡辩?我们在你房间里搜出的证据足将你千刀万剐,还不速速认罪?”

 

项楚歌看着师父魏不平摆出的种种证据,愣在原地,喃喃道:

 

“去他妈的,这都是你让我杀的人,你明明说,这些都是杀人放火,奸淫掳掠的坏人,派我去是替天行道。”

 

因为消息太过惊人,项楚歌难以置信的声音很小,小到魏不平轻易就把他的内容篡改为认罪之言,传到诛仙耳中。

 

师父说:“既然你已认罪,淮山再派容不下你这样的孽障。我魏不平,今日便当着众前辈高人,将你除名淮山,就地正法,以慰枉死的英灵!”

 

项楚歌:“去他……”

 

少年人想到自己真的是雨林血魔,眼神空洞,泪水,一滴也没有。

 

妈不出来。

 

昨天,他还是别人口中的邻家师兄,谪仙公子,今日,变成了人人喊打的雨林血魔。

 

原来雨林血魔,就是那些受害者家属亲朋给他项楚歌起的外号!

 

他看着魏不平摆在地上的一件件证据,那些都是他曾经除魔卫道的战利品,带回山求表扬的工具。

 

到了此时,少年才明白,魏不平为了自己追名逐利的野心,用谎言给他编造了一个虚假的江湖。他接触到的所有人,都是这个好师父安插在他身边的眼线。拜师开始,他便被骗入了另一个世界,尚且不谙世事地,灵魂在虚假的江湖里做英雄,身体却早已成了人人欲先杀之而后快的头号魔头。

 

他一直视为宿敌的人,竟是他自己。

 

如今,魏不平借他之手扫清了绊脚石,又见雨林血魔的身份日渐走漏,便用一个干脆利落的金蝉脱壳,将他项楚歌卖到诛仙台上。

 

生擒魔首,名利双收。

 

项楚歌感觉到一阵恶心,似是那些冤死在他剑下的亡魂在向他索命。他溺在成为魔头的惊愕中无法逃离,甚至来不及去恨那个骗了他整整二十年的魏不平。

 

“魏掌门,贫道斗胆插上一言,您这决定略欠妥当,雨林血魔是天下的仇人,您这样单方面的处置,对他而言,未免痛快了些。”

 

武当道长身着黑白太极服,拂尘一甩,垂眸立掌,从头到尾没有抬眼看过魏不平。

 

少林代表闻言,也上前一步,带着感化众生的微笑补刀:

 

“小僧赞同道长所言,还请魏掌门将项施主交出来,生死交由天下定夺。”

 

有了少林和武当牵头,众代表虽觉项楚歌由谁杀死无可厚非,也甘愿卖个人情跟风附和。

 

“就是,就是。”

 

少林高僧眯着眼睛,转向角落里的一位愣头青,和蔼问道:

 

“白苍山派来的小子,你看呢?”

 

虽然雨林血魔本身是修仙者,但考虑到受害者多为凡人,仙凡之中各大门派皆收到了淮山的邀请。而白苍山作为仙界第一大派,自也少不得出席。哪怕参会的只是下山执行任务恰巧路过的外门弟子白朔远,众人依旧不敢小觑。

 

“朔远也赞同前辈们的决定。”

 

数日前,他接到掌门苏陵君的灵蝶传讯,苏陵君要他代表白苍山出席诛仙会。信中,向来不插手各派纷争的苏陵君竟然要他尽量保下项楚歌的狗命。

 

这可难坏了耿直少年白朔远。他一个无名小卒,凭什么从天下豪杰手下救一个十恶不赦的魔头?

 

好在瞌睡有人送枕头,正愁不知如何从魏不平手里的夺人的白朔远赶忙就着两位前辈的话茬顺水推舟。

 

听到这回复,本想借诛仙会处理掉心患的魏不平立时如芒在背。即便他相信,凭雨林血魔身上背的那些血债,放他出去也必是尸骨无存的下场。可乱世之中,凡不经自己手的事,终不能确保高枕无忧,万一这小兔崽子临死反扑,暴露什么秘密,淮山派将面临灭顶之灾。

 

“道长所言甚是,既如此,魏某可否请求先废了这孽障的修为。淮山派出了这么个祸害,魏某惭愧,但事已至此,魏某只能收回门派所传本领,算是对列祖列宗的交代,也算给天下人的态度。”

 

废了修为再扔出来喂狼饲虎,项楚歌有几条命也不够这样折腾。白朔远皱了皱眉——带一具尸体回山必然无法向掌门复命,但魏不平的要求不算过分,他终究无法插手人家的家务事。

 

项楚歌还未从善恶反转的绝望中恢复神智,凌厉的寒光便不期而至。项楚歌这一身术法都传自魏不平,师父想找徒弟的气门再容易不过。

 

苦修数十载,寂灭一刹间。

 

气门破碎后,项楚歌的真气如水入沙隙般从体内向外逸散,几个呼吸的功夫尽数消失不见。

 

与气门一同破碎的,还有项楚歌的手脚筋,和被剑气“误伤”的声带。

 

项楚歌惊恐地睁大双眼,瞳孔失去焦距,张开嘴,却只能发出呜呜啊啊的声音。

 

寻常人眼中,魏不平的真气中裹挟着巨大的愤怒,致使爆裂的真气误伤了声带。

 

可在一些眼光毒辣的修者眼中,魏不平刻意的行径透着古怪。

 

白朔远抓住机会立刻询问:

 

“项楚歌,你真是雨林血魔?这其中可有冤屈?”

 

已成废人的项楚歌万念俱灰,不论自愿与被迫,他毕竟做了这么多年的魔头,害了许多无辜之人,受到制裁也是活该。要怪,只能怪自己愚蠢。

 

面对那个比自己还小的少年,项楚歌点了点头,他就是雨林血魔,哪怕他自己也是刚刚才知道。

 

魏不平松了口气,众仙家也松了口气。只有白朔远攥紧了拳头。

 

浑身是血的项楚歌被放了下来,顺着诛仙柱无力滑下。

 

关于雨林血魔的后续处置,有人建议让每一个受害者提一道不致死的刑罚,折磨够了再杀;有人建议做成标本吊在【一夜榜】前示众,震慑魔道余孽;有人想要将其炼制为傀儡,端茶递水倒尿壶,日日凌辱。

 

代表们各执己见,大有内斗之势。恰在此时,白朔远站出来道:

 

“诸位前辈,请听晚辈一言。既然大家争持不下,不如找一位德高望重的话事人定夺。众所周知,白苍掌门为仙界司法之神,一向铁面无私。如果前辈们信得过我白朔远,就让晚辈将雨林血魔带回白苍,交由掌门定夺,相信掌门会给大家一个公正的判决。”

 

众人虽有不甘,但项楚歌毕竟不是什么绝世宝贝,犯不着为其得罪白苍,只好带上职业假笑纷纷溜须点头。

 

……

 

白朔远以为,掌门既然想要保人性命,那么见到奄奄一息的项楚歌,第一件事该是出手相救。

 

但苏陵君并没有,他只淡漠问道:

 

“活够了吗?”

 

面对这样一个鹰眼剑眉,不怒自威的男人,项楚歌赶到一股源自灵魂深处的颤栗。他看不透男人半分,也不太能听懂话中深意。但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虽然罪孽深重,却还不想就此不明不白地死去。

 

项楚歌趴在地上,仰视着殿上之人,轻轻摇了摇头。

 

只见男人面无表情地大袖一挥:

 

“关入冰牢,七日后行刑示众。七七四十九道追魂刑。能否熬过去,全凭造化。”

 

“掌门三思!”

 

白苍山的追魂刑专惩大奸大恶之徒,每一道都是催命符,一旦施刑,不老老实实受完休想解脱,便是死了,刑咒也会追着你的灵魂折磨上三天三夜。四十九道,项楚歌就算不死,疯也是必然。

 

人毕竟是白朔远费了心思救回来的,他忍不住上前求情。

 

可苏陵君早已负手离去,只留下一句:

 

“做好你自己的事。”

 

……

 

据说那场刑罚持续了整整三个月。宣布开始那天,各路豪杰咸来围观,只见一个断了脚筋的废人被小厮架出来,尚未用刑,已然是半死不活的模样。

 

白苍山也算头一次一齐亮出这么多追魂刑,着实让人大开眼界,胆子小些的,寥寥几眼,就溜回家做噩梦去了。

 

有些受害者及家属看见项楚歌在刑罚下辗转,心中尽是畅快。不过久而久之,那份爽意渐渐被释然和同情取代,很多人只看了几天便先行离开。

 

没有人在意那场重刑的结局,或者说,没有人认为雨林血魔还能活下来。

 

……

 

醒目重重一拍,说书人有些干裂的嘴唇轻轻一抿。

 

“这便是五年前销声于江湖的雨林血魔的故事。”

 

天色昏暗,暮云阴沉,酒馆里的茶客摇头散尽。

 

 

 

我们的故事,便从雨林血魔重出江湖开始复仇的那一年讲起罢。

 

 

 

 

 

 

————————————————————

 

正好有一篇开了个头的沙雕文,改来为喜剧组添砖加瓦了!为避免万一进入决选阶段辣评委的眼睛,讳讳对正文进行了正义的删减和修改,保证这是一篇正经的仙侠热血江湖文。

 

沙雕+剧情流,不能保证一甜到底,但绝不会为虐而虐,一切波折为了剧情,不会搞恶俗且让人心梗的虐点。结局保甜,大写的HE。

 

不知道这个题材反响会如何,但我一定要写一本我最爱的热血江湖。

 

希望宝贝儿们喜欢的话多多支持~爱你们♥

 

——————————————————

感谢宝贝儿们的打赏和粮票!

本期彩蛋是旧版文案,涉及一点点剧透。

 

评论(192)

热度(2894)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