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讳

温柔一刀

古文小段子之《陈涉世家》篇

【壹】

 

有一天自习课,我正在写作业,同桌突然凑过来问我:

 

“讳姐,你知道‘苟富贵,勿相忘’的下一句是什么吗?”

 

我当时只记得似乎学过这篇课文,但因为不是必背篇目,完全不记得后面了。想了半天,只能耻辱摇头:

 

“不记得了。”

 

只见他突然笑了,一脸得意道:

 

“是‘猫富贵,勿相喵’。”

 

我:???

 

(古文学的怎么样我不知道,谐音梗算是被他玩明白了。Ps:我查原文中下一句是对话,并没有想象中与之对仗的内容,但网上有人说下一句是:“若贫贱,勿志移”,这句话也是出自《史记·陈涉世家》)

 

【贰】

 

有一天我和男朋友在路上讨论动物的叫声。

 

他:“猫。”

 

我:“喵喵喵。”

 

他:“狗。”

 

我:“汪汪汪。”;

 

他:“老鼠。”

 

我:“吱吱吱。”

 

他:“狐狸。”

 

我:“……大楚兴,陈胜王?”


评论(21)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