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讳

温柔一刀

别后竹窗风雪夜(现代,师徒)

序梦·别后竹窗风雪夜,一灯明暗覆吴图

一间暗室,一个三十左右的儒雅中年男子,一个十二岁的瘦弱孩子。

和一根不知哪个无辜凳子上拆卸下来的悲催凳腿儿。

“手伸出来。”

男人的声音向来温柔和煦,哪怕现在气急,也是优雅沉稳。

十二岁的小孩颤抖着伸出小手,看着师父手里骇人的铁棍,瑟缩不已。

男人显然怒火正浓,挥着棍子毫无章法地往孩子手上、胳膊上砸去,小孩死死咬着牙不愿出声,他不想让外面的人听见他是在里面挨了打。

可男人的怒气实在是太盛,似乎丝毫没意识到自己手里的“刑具”究竟是多么沉重的东西,砸在小孩手上仿佛能把手指都砸掉,数目多了,细嫩的小手肿了起来,男人也没有停下的意思,肿起的皮肉破裂,血流出来,小孩受不住,哪怕是被男人抓着,也不知从哪里来的力气竟把手缩了回来。

男人却更生气了,拎着棍子便往小孩身上招呼。

“现在知道怕了,打人的时候想什么了?”

男人一边骂着,手上还不间断地往小孩身上抽。

小孩实在是受不住了,嘴里小声嘟囔着:“师父,师父,小九知错了……”

男人提着小孩的衣领,反手便扇了小孩两巴掌,俊俏的小脸上登时添了几道清晰的指印和两团红晕,小孩有些发懵,眼泪扑簌簌地流下来:

“您只会打我,我受够了。”

小孩的声音还是很小,仿佛压抑着什么,连反抗的话也显得十分无力。

可即便这样,话音刚落,小孩便又挨了几巴掌,脸也肿了起来,颜色更深了些,就如师徒二人之间的隔阂。

“你再说一遍?”

男人的声音终于失了往日的温度,变得冰冷而又难以捉摸。

小孩的声音越来越小,似是被吓到了战战兢兢的:“从小您就只会打我,我只是不小心掉了个棋子您便是一顿好打,如今您要打死我,我还不想死。”

男人一愣,怒极反笑。

“好,好!真没想到我竟养出了一只白眼狼,我成全你,你我今日恩断义绝,从今往后,你不再是我的徒弟,也不许你再碰棋,玷污了棋子,日后再见,即为陌路。”

小孩听了这话颇显不知所措,跪在地上恭敬一叩首:

“谢师……您成全。”

小孩起身出门,耳边回响的却全是“去道歉,回去抱住他道歉啊!”

推开房门,光线挥洒进来,睁眼望,外面不是围着的警察和等着看热闹的众人,而是空荡荡的宿舍和晦暗的天空。

原来是个梦。

 

少年愣愣的,独自坐在床板上怅然若失,如果当初回头道歉……该多好啊……

一滴眼泪砸在手机上。

“叮。”

手机的消息提示音想起,江楚言睁着朦胧的睡眼,恢复了往日的懒散,随意地划了几下手机,翻了翻今日的体育新闻,一条标题毫无征兆地钻进了他半闭的睡眼。

千载难逢!棋坛神话林初之重出江湖。

时隔七年,林初之三个大字和它们代表的那个翩翩君子、谪尘之仙竟又一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

江楚言对着手机屏沉默,许久,突然笑了起来。

 

谪仙就算飞上了天又关他毛事?

他这闲散小妖今天可还有个劫要渡。

……


——————————————————

本来嫌麻烦不打算搬家了,但是看到西院的很多小可爱追了过来,那以后就在这里更文啦,迷路的小可爱来集合啦~人多的话争取快些搬完文,继续更新~

评论(197)

热度(6294)

  1. 共8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